怂穿地心/名字瞎想的/勾搭随意/称呼随意/固马算是26吧/罠(わな)=陷阱=坑/刚刚什么都没说/怕什么反正换个账号又是一条好汉不是(滚。

我的一个侠客朋友 01-03


*一年半以前的梗,我可真能藏(棒不愧是我.jpg

*日常瞎套标题,对不起我没有脑子(大声。

*白侠客/魏保安。一点白小爷/魏将军。

*普普通通的一个混合了我侦博物馆捏他的相爱穿梭千年梗(并不。

*双北要素有(可能算是BE了所以先预警一下(ntm

*角色涉及:明侦S2E1公主嫁到、S2E4博物馆奇妙夜、我侦S1E1有间客栈、我侦S1E3-4奇妙博物馆。

 


 

01

 

魏保安有一个秘密。

 

  

他初中开始写日记,但不常写。一本半指厚的牛皮笔记本,从青春期用到了现在。

 

但是最近,他每次下班回到宿舍的第一件事,就是神神秘秘打开柜子翻出那本日记本,看看自己前些天的日记下面有没有新的留言。

 

这种活动通常被世人称为交换日记。

 

虽然魏保安到现在都无法确信,与他交换日记的究竟是人是鬼,或者干脆是住在柜子里的,看不见的妖精。

 

 

事情的开端发生在一个月前。

 

原本摆在他宿舍里的,由上一任保安留下来的柜子终于在某日寿终正寝,而博物馆目前的主宰撒干事本着抠门,不是,勤俭持家的原则,大笔一挥驳回了魏保安想购买一个新柜子的申请。

 

——并且大方的允许他去博物馆的仓库里挑选一个喜欢的柜子。

 

“你有什么不乐意的?仓库的柜子哪个比不上外面卖的大路货?”撒干事咚咚的敲着桌子,“说不定你还能挑到哪个伟人用过的柜子呢?”

 

“而且说不定那位伟人到现在还在用这个柜子。”

 

不知道为什么在撒干事办公室喝茶的金牌解说员何大嘴笑眯眯的补充。

 

而魏保安——虽然他不像博物馆里那位穿着阿玛尼的清洁工那样晚上停个电都能吓的瘫在地上直哆嗦,但也……好吧,无论他对于某些摸不见看不着,可能还没有腿的物件接受与否,他都不得不咬着牙从仓库里挑了一个比较能接受的,至少看起来没那么陈旧的柜子搬回自己宿舍。

 

  

柜子似乎是某种红木制成的,凑近了还能闻到一丝让人安定的沉香;半人高,虽然被丢在仓库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却意外的没有落上太多灰。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柜子里面没有隔板,深倒是挺深,要说的话,就是可以藏进一个成年人的程度。

 

不过魏保安对此并不太在意——现实也没有给他在意的权利——他把柜子摆进房间角落,就将自己连同日记本在内的杂物收拾收拾丢了进去。

 

至于几天后,当魏保安在自己日记本里看到一些不属于自己的字迹,差点被吓成土拨鼠惊扰了整个博物馆的安眠,则是这个故事真正的开端了。

 

 

 

02

 

白侠客知道柜子的秘密。

 

 

柜子是师父做的。

 

为了找到这种据说可以让人前往世外桃源,忘却一切忧愁的木材,师父带着当时不过十岁出头的白侠客在冬季封山的昆仑山脉中风餐露宿了整整三个月。

 

可能是由于独自抵挡饥肠辘辘的雪狼群的经历太过深刻,等白侠客回过神,那根原本计划要被雕刻成等身人像的你好木,已经变成了一个半人高的,方方正正八角尖尖的柜子。

 

“因为我突然觉得太大了不好带回去。”首次尝试雕刻作业的师父潇洒的收剑入鞘,平静的说。

 

“现在这个尺寸白白你背着正好。”

 

“……”

 

白侠客觉得自己的师父没有长到七尺说不定也是因为小时候被师父的师父要求背着柜子爬过山。

 

 

但是白侠客直到五年前,才知道这种木材做成的柜子,真的能通向另一个世界——被仇人追杀,浑身鲜血的躲进柜子的师父,只不过一个开门关门的功夫,便消失在了白侠客的眼前。

 

 

在当时的江湖上,提到白侠客的名字,可能知晓的人并不算多,但若是说起“就那总是背个柜子的傻逼”,恐怕大多数人都会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不过白侠客对江湖传言并不在意。这个柜子是师父消失的唯一线索,无论放在哪里他都不会放心——之前师父带着他隐居在人迹罕至的深山老林,几乎从不露面,不也照样被仇家找了出来。

 

但是师父究竟是干了什么好事啊……让人挖地三尺都把他找了出来……莫非是抢了人家老婆?

 

白侠客一边像往常一样整理着柜子里师父遗留下来的东西,一边忍不住腹诽着。

 

啊,这么一说还真有可能,他老人家整天穿着一身红,就像马上要去成亲的新郎似的……

 

就当白侠客恍然大悟觉得自己发现了真相的时候,突然从柜子里掉出了一本他从未见过的书本。

 

 

 

03

 

魏保安提笔看着日记本上的内容,有些苦恼不知该如何回复。

 

住在柜子里的妖精(魏保安始终这样认为)托他寻找一个人,但是这样的人真的存在吗?

 

「相貌端正、气质温润如玉」——赖在博物馆不走的那个白小爷倒是挺好看的,可是气质?那熊孩子根本就是只耻高气昂的芦花大公鸡。

 

「喜穿大红色外袍」——博物馆的解说员何大嘴倒是天天穿一身姨妈红的西装,可是「身长约七尺不到」?七尺是什么概念?

 

魏保安在网络上搜索了一下,一米等于三尺,七尺差不多是二米三……虽然没有实际测量过,不过何大嘴肯定是没有一米八的……脱了鞋说一米七可能都是客气了。

 

但是如此草率的就回复“找不到”的话,对面会很失望的吧。

 

想了又想,魏保安还是决定去向据说人脉很广的白小爷求助。

 

  

白小爷是博物馆的一奇人。作为一名毕业于燕京大学历史系,沉迷湖南两国历史,家里还疑似有黑道背景的高材生,他在半年前风风火火的跑到博物馆,直接在撒干事面前甩下支票本说要收购这家博物馆——这家博物馆的展品大多来自那个时期,镇馆之宝更是湖国开国大将军的铠甲。

 

……说起来这大将军还是我本家。

 

魏保安躲在门口进退两难:撒干事今天不知吃了什么灵丹妙药,一改往日见钱眼开的样子,态度端正宁死不从,曰这世上有很多东西是金钱买不到的。

 

也不知道这些东西里包不包括你的狗命。魏保安忍不住犯愁,一会儿要是撒干事被这小子带来的黑衣保镖给摁在地上按手印,他是冲进去装死呢,还是就躺这儿装死……

 

 

最后邓有味和何大嘴联手摆平了这事儿。邓有味给自家长辈去了个电话,一阵弯弯绕绕之后白小爷也终于接到家里电话,只得连连承诺不会闹大,至少保证不出人命;之后何大嘴出手,笑眯眯的找这位高材生说道了一番湖南两国的历史,说的人两眼放光,当晚就拎着行李住进了何大嘴的宿舍。

 

 

这间房间还是我被撒干事撵着连夜收拾出来的。

 

魏保安站在白小爷房门前感慨万千。

 

他们关系还算不错,当然其实白小爷跟博物馆的所有人都相处融洽,除了撒干事。谁让他每天早上一见到撒干事总是雷打不动的先问一句这博物馆到底什么时候卖给他——最好能连何大嘴一起。

 

白小爷偶尔也会在展厅客串一把解说,没有参观者的时候就讲给魏保安听,主要讲解南国历史中有关魏将军的部分。

 

 

关于魏将军,现今普遍认同的说法是他身为湖国的开国功臣,在湖国被南国攻破后毫不犹豫的转投敌营,为南国披挂上阵,以雷霆之势平定了周边小国,却在凯旋归来的庆功宴上图穷匕见,刺杀了南国当时的皇帝。

 

而现在的历史学家对他这种行为褒贬不一,有人认为这是卧薪尝胆,以身殉国,可歌可泣;也有人觉得这在当时南国一统中原的大局已定的情况下毫无意义,若不是之后即位的太子有雄才大略,是治世之王,百姓恐怕又会被卷入新一轮的战争硝烟。

 

白小爷对这两种观点都嗤之以鼻。他说魏将军是将领不是谋臣,若真要殉国,战死沙场才是他真正会做的选择,他投身南国肯定有更不得已的理由——这铺垫说不定在更早之前,在两国关系还处在蜜月期的时候就已经埋下了。

 

至于之后?不过是兔死狗烹,鸟尽弓藏罢了。

 

白小爷会有这样的想法,是因为他曾经获得过一本自传,里面隐去了地名人名,只讲述了一个大户人家通婚,新娘却在出嫁当天离奇死亡,导致两家成为世仇的,一个仿佛话本小说般的故事。但是对于熟知历史的白小爷来说,这个故事中的许多细节和暗示,都指向了那场被认为是两国开战导火索的,和亲公主被刺杀的案子。

 

所以我现在正在进行的课题,就是挖掘史料,证明这本自传所写的,才是真相——在这个故事的结尾,第一人称的侠客找到了真凶,正是婚礼的另一个主角,其中一户人家的长子,而非史书上记载的那样,说和亲公主是被木兰国的刺客所害。

 

虽然白小爷说这段话的时候往往都是神采奕奕双眼放光,但魏保安对此除了“这瓜好大吃好撑”之外就没能有更多感想了……了解南国背后的黑历史对他防火防盗的工作并没有任何帮助——毕竟最该防的人正大摇大摆的住着博物馆里最好的房间。

 

不过柜子里的妖精好像也说过他来自南国……这么说来是个几千岁的老妖精了?

 

魏保安暗自思索,也不知道他认不认识魏将军,如果能打听到他的消息,说不定白小爷帮忙找人的时候也会更卖力点。

 

就在这次的日记里问问好了。

 

 

 

  

TBC.

19.07.19

 

不重要的叨逼叨:

我怎么叒叒叒磨了一遍公主嫁到的剧本(面如死灰。

这个梗真的囤了一年半了有截图为证(?)出坑很久一直都没刷tag不知道有没有撞梗……撞了也不管我自己爽了就行(闭眼。

前面一半是之前写的,后面的是今天刚续上,写的很飘,感谢您看到这里(毫无诚意。

以及这坑其实有大纲如果我能再次看懂(。)应该能写完,就看青o环o记给我续多久的命了(草。

或者明侦五季求求节目组能好好磨一磨剧本(

 

 

 

 

 

 

 

评论(1)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