怂穿地心/名字瞎想的/勾搭随意/称呼随意/固马算是26吧/罠(わな)=陷阱=坑/刚刚什么都没说/怕什么反正换个账号又是一条好汉不是(滚。

昆仑事 32-39


原标题:关于仙梦昆仑没有撒掌门让人很不服气这件事


*卡到生无可恋。但还是想写完这篇(不想浪费大纲的意味。

*再过一更左右等剧情到本传之前补个白魏的番外吧(别信。

*改了标题。

*因为取名废所以一些仙术/秘宝/地名/概念可能就直接盗用看过的小说了(事到如今.jpg

*OOC预警。




32


事情进行的还算顺利,但是撒掌门的心情却算不上有多好。


事实上也没有哪个门派的掌门会因为成功检举一个普通弟子而感到欣喜的——即便是刚才将那甄弟子是魔教中人的证据一张张甩到那些长老脸上的时候,他最多也只是感到一些解气而已。


若是他师父还在,那么借此机会整顿下昆仑派的高层倒也不错,只可惜那人已经喝了孟婆汤跳了轮回井,此间种种与他再无瓜葛。


本来,昆仑派把自家掌门给撸了还罚入轮回这事儿已经给其他门派看了笑话,若是再被人知道此事还有魔教中人的推波助澜,只怕是会动摇到昆仑仙界第一门派的地位。这一点撒掌门和长老会都心知肚明。所以即便是再不甘心,撒掌门也无法一意孤行的去追究长老会的责任,只能任由他们避重就轻,定下甄弟子的处置方案后,用轻飘飘的一句“机关子的事也是可惜了,若是日后有缘,便让他再拜入昆仑吧”,算是帮他师父洗脱了罪名。


当然也没有人再提用乌皇元神炼丹的事。


随后,心思各异的人们便在“撒掌门真是青年才俊”“有你坐镇昆仑派,我们也算是放心了”的虚与委蛇中,草草结束了这次会议。


至于长老会内部会出现什么样的权利洗牌,撒掌门也懒得再去理会。


毕竟对于他来说,这场闹剧还需要最后一个句号。




33


然而,先他一步去进行抓捕的何田玉却扑了个空。


甄弟子失踪了。




“……他是利用秘术将自身浊气暂时转换为清气,维持的时间应该并不长。”


撒掌门看着收拾的干干净净,没留下丝毫痕迹的弟子房,沉吟道:


“如今他目的已经达到,尽早撤离也在情理之中,这事儿不怪你。”


何田玉却依然眉头紧锁:“他的目标恐怕是乌皇元神,如今师父已经不在,我怕蓬莱……”


“蓬莱好歹也是仙界第二大门派,而且以家族传承为主,不会那么轻易的就让外人介入。更何况虽然没有师父坐镇,但他结合蓬莱的天然幻境布下的封印阵法也不是那么好破解的……”


撒掌门说完,踌躇一下:


“……我现在也抽不开身,等过些天弟子考核结束了,我再回蓬莱看一下吧。”




34


然而几天后,撒掌门却收到一封染血的家书。


——蓬莱与败月爆发大战,两败俱伤,死伤不计其数。且幻境出现裂痕,其中镇压之物消失。




35


当仙界各大门派组织人手,准备打着支援的名号,去蓬莱仙岛看看两败俱伤之下有没有什么便宜可捡的时候,撒掌门已经带着蓬莱岛的幸存者回到了昆仑的山脚下。


正因为清楚这些仙界宗门的做派,所以在收到家书之后,撒掌门便只身回到了那片多年未踏足的土地,只是……




“我到的时候已经晚了……”


撒掌门没有详细说明当时的情况,何田玉却能从他通红的眼里想象出蓬莱仙岛的惨状。


“我在蓬莱宝库里找到了甄弟子。我给了他致命一击,却还是让他给跑了。”


对上何田玉疑惑的眼神,撒掌门摇了摇头,无奈的说道:“我没发现他的元神,也没找到宝库里丢失了大半的那些藏品。”


“也就是说……”


“就算是在蓬莱宝库里,我所知道的也有数种丹药或蛊虫,可以锁定人的神魂,只要找到命数相合的身体,便可夺舍重生。”


撒掌门说到这里停顿了一下,抬头望着满天星斗,一字一句的立下誓言:


“此灭族之仇一日不能得报,便让我在修行上一日不得寸进。”




36


“……好了,师兄你也该去休息了。”何田玉淡淡的说,声音里听不出丝毫情绪。“明天我便去请人调查……青丘的眼线遍布四海八荒,掘地三尺也要把那姓甄的找出来。”


“嗯,辛苦你了。”撒掌门疲惫的笑了笑。


他能够感受到何田玉言语里压抑的怒火,就像何田玉也能接触到他深埋心底的绝望——要在这茫茫天地间寻找一个他们从来都没有真正了解过的敌人,又谈何容易?


但是幸好,他的身边,在这冰冷无情的修真界,还有这样一个可以全然信任的人存在。


“……辛苦你了。”撒掌门又喃喃的重复了一遍,伸手抚上何田玉的肩膀,却发现对方的衣服早已被夜露打湿。


——撒掌门一从蓬莱仙岛回来,便二话不说的将自己关进了闭关山洞,直到刚刚才平复了心情出来,然后就在门口碰到了何田玉。


他难道等了我一夜?


而何田玉仿佛没有看到撒掌门欲言又止的神色,仍自顾自的说着之前的话题:


“……至于师兄你回来的时候让我照顾的小女孩,她的情况很奇怪,身体忽冷忽热,还一直说着胡话,但是我也给她把了脉,却完全找不到原因,只得先给她吃了一些宁神的丹药,让她可以好受一些。”


“她……”


撒掌门一时语塞,沉默了好一会儿,才从口袋中掏出一张皱巴巴的纸,递给何田玉。


何田玉展开这张不知被撒掌门蹂躏了多久的信笺,印入眼帘的是他们都非常熟悉的字迹:


「鬼与乌皇命星纠缠,合二为一,降大祸于蓬莱,血光将至」


“这是师父……?”


“这是师父临走前给我算的卦,我当时没有看。”撒掌门平静的说,似乎是陷入了某种回忆:


“我离开蓬莱的时候,妹妹不过六七岁的光景,整天黏在我屁股后面,据说我走了之后那小丫头还哭闹了很久……后来妹妹长大了,我虽然也回去过,但大都来去匆匆……她,那个小女孩,他们喊她鬼鬼,跟我妹妹小时候长得一模一样……”


“……但是,”何田玉皱着眉,又看了一遍手中的卦文,似乎是有些无法理解的摇摇头:“我听说蓬莱家主一脉是凤凰血脉,而凤凰与真龙不同,天性高洁,又怎么会和魔族之人的命数……”


“她的父亲是魔族,”撒掌门低声说:“鬼,是我妹妹和魔族的女儿……”




37


救下鬼的时候,盛怒中的撒掌门本想将那抱着女孩的魔族直接击杀的。


但是当他看到那魔族执着的用自己伤痕累累的身体护住怀里的孩子,而那女孩看起来不过六七岁,似乎已经失去了意识,却还是紧紧攥着魔族男人的衣襟,用软软糯糯的声音无助的喊着爹爹……


撒掌门最终还是停下了手里的杀招,甚至将那魔族和蓬莱岛的遗孤一起带走,安顿在了昆仑山下的一个小村子里。


这事儿他没跟何田玉说太详细,只说这魔族可能知道一些内幕……就像何田玉笃定败月教也是被那神秘的甄姓人士利用,却也无法道出情报来源一样。




38


“……您和令妹一点儿也不像。”


魔族躺在床上,面色苍白,胸前的绷带上还透着未干的血迹。


“嗯。”


撒掌门不咸不淡的应了一声。他将魔族带回,甚至帮他的伤口做了应急处置,却也同时禁锢住了他的修为和行动。


而在听到他醒来的消息以后,撒掌门便匆匆的从山上赶了下来。


“一开始的时候,我只是想破开关押师父元神的封印,无奈实力不够,反而被封印反噬重伤……”


“蓬莱岛的公主救了我,不仅没有因为我是魔族而排斥我,反而为我疗伤……”


“她还告诉我,昆仑掌门布下的法阵,越是强力的攻击,便越是会遭到强力的反噬,因为那并不是为了封印,或是彻底消灭师父的元神,而是为了洗刷他千年来修炼魔功而积累的戾气……”


“我按照她的说法,分了一缕神识进入法阵,果然接触到了师父的元神,虽然无法对话,但师父的力量似乎真的平静了许多……”


“在征得了她的同意之后,我便留在了蓬莱,一是为了守护师父,二也是因为……”




39


撒掌门平静的听着魔族断断续续的讲述他们相知相恋的过程,没有怀疑或是愤怒,只是有些悲哀:魔族描述里的女孩是如此陌生,他身为至亲,却还没有一个外人来得了解自己妹妹。


“后来我们有了鬼鬼……鬼鬼从小身体就不太好,可能是因为体内有着两种属性相斥的血脉吧,不过蓬莱仙岛灵气充沛,只要她潜心修炼,将来必能取得比我们更高的成就……”


“但是甄弟子出现了,带着教主令牌,领着败月教的弟子们对法阵发起了进攻……”


“我不能对教内弟子动手……也不想让他们破坏蓬莱岛……我明明跟师兄说过的……只要再等一段时间……只要再等一段时间……我明明说过的……”


魔族重复着支离破碎的话语。他抬起手挡在脸上,低声的呜咽着“我没能保护她”,身上因为痉挛导致的伤口崩裂再次变得鲜血淋漓。


撒掌门挥手撤去了对他修为的禁锢,魔族强大的再生能力很快止住了流血的外伤。


“你怎么让我相信你刚才所说的。”


“你不用相信。”魔族惨笑一声:“甄带走了我们败月教的神器,只有那个神器才能在不伤及鬼鬼魂魄的情况下将师父的元神分离出来。我会去找到甄,夺回神器,在此之前,请你保护好鬼鬼……毕竟,不管怎么说,你是她舅舅……”


“分离出来之后呢,你准备拿乌皇怎么办?”


“……只要有了那件神器,我便可以以自身为鼎炉,供师父重生。”


“你可知道,被夺舍之后,你便不再是你了。”


“我知道,反正我已经……”


“不,你不知道!”撒掌门突然高声打断他:“你还有鬼,还有你们那个脑子少根筋的教主……”


“魏师兄……?”


“是,虽然我不能确定他现在在哪里,不过肯定过得比你滋润。”


反正师父那老贱人是不会让他有事的。撒掌门在心里默默补充了一句。


“那……”


“我已经解开了你身上的禁制,你可以利用这附近的灵气治疗伤势,不过这次可没什么烂好人来照顾你……等你实力恢复,这门口的法阵自然就困不住你了,到时候你爱去哪儿就去哪儿吧。”


撒掌门像是突然厌倦了这种交谈一样,不耐烦的挥了挥手,转身向屋外走去:


“不过你记住,我不希望鬼鬼她从小没了娘又没了爹。至于你师父……你自去找寻那神器,我,有办法。”


“你有办法?!”


撒掌门停下脚步,听着身后充满惊喜和希冀的声音,脑内回忆起那个从师父房间的暗格里找到的卷轴,沉声回道:


“是的,我有。”



TBC.

2018.01.14


不重要的后记:

差点时隔一年耶(走开。

4季的剧本提不起劲于是翻旧账……虽然跟我家琪太太唠了几个脑洞但是估计写不出来(ntm

以及凤凰血脉跟伦伦没有关系,没有,是去年就设定好的私心……我没看过香蜜,我不看那么高级的小说,我嗑起点爽文(???

最后感谢您看到这里(毫无诚意.jpg



评论(1)

热度(17)